实习顶岗小结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9-17 浏览次数: 1866

  在实习的这两周里,我严格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指导人员的安排,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尊敬领导,虚心学习,注意观察,独立思考,不耻下问,学问结合,基本上达到了实习要求。 
  实习,顾名思义,本身就包含学习的意味。然而,通过实习,我深深地感到其实学习应该时时处处,贯穿一生!社会上行业成千上百,样样有关键可抓,有窍门掌握;工作环境不同,所接触的人物、事件日日新鲜,所做的事情有成有败,“时代在变,世界在变,身边的一切都在变”,要不断为自己注入新鲜活力才能适应时代甚至引领潮流,而不是被甩在后,被历史掩埋。以后的学习就不仅只说书论本、纸上谈兵的简单,还有更重头的,那便是学习适应能力、自学能力、社交能力和心理承受、调节能力。 
  从学校课堂走进地税局,身边的人由老师、同学们换成领导和同事们,新鲜感是有的,但很快,这份新鲜感便被自己对实际工作的陌生所掩盖。怎么办?学,不耻下问,工作之余,跟她们聊聊天,叔叔阿姨们都很照顾我,因为刚来的原因,对税务方面的工作比较陌生,闲暇的时候,都会教我一些简单的操作。她们工作的时候主动带上我,让我独立完成一些工作,在旁边指导我该如何如何地做。 
  在地税局实习有两个星期,我一直在缴税大厅,“申报纳税”的工作就是纳税者交来很多表,要有开户许可证明的复印件,要有申报表,要有公司该有公章的付款说明,以及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我的工作简单,就是检查这些证件是否齐全,填表的内容是否正确。这听起来似简单,其实也不容易。例如,纳税者填表所写的数字金额必须与合同上的资金吻合,开票的项目是什么,否则,这些数字金额录入电脑就很容易将税款算错,,需要我们慢慢查看。刚开始不熟悉,看起来真费劲。后来干了一两天,就总结出一些常理。 
  这周的实习生活又结束了,我也懂得了很多。学,懂得去学,是我实习的最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