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上午,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梦之帆”职业生涯工作室与我院在上海良驹自动化有限公司进行“仿真就业”的学生们进行一场座谈会。我院思政部、科研处与“梦之帆”工作室的负责人出了席此次座谈,并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在座谈会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说出了自己在企业中进行仿真就业的体会,也深刻的认识到,这种“仿真就业”的模式:
  即“二个对接”:培训师资对接;企业人员、专业课教师与就业指导课教师的充分交流与研究 ;评价机制对接。
  三个特点:执行实际的企业现场管理规章制度;在实际的业务环境中工作 ;根据具体工种的实际业务流程工作。
  它既是高职教育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更是学生今后职业发展的需要。
  “梦之帆”工作室的负责人向宏霞老师指出,“梦之帆”职业生涯工作室今后要重点深入调查研究“仿真”就业团队存在的价值、成功经验、特殊性和不足,提出建议。最终能形成更好的可以推广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