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届“扬帆杯”挑战职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6-03 浏览次数: 1428

  2015年5月28日,学院举行了以“扬帆启航,职通梦想”为主题的第一届“扬帆杯”挑战职场大赛决赛。大赛由“梦之帆”生涯工作室承办,邀请了捷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赵美、上海良驹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经理王峰、上海民生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张磊、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周钟杰老师、就业指导专家陈正国老师担任评委。给学生带来一场真实的职业体验。来自各系部一百多名师生观看了比赛。学院徐松鹤副院长出席本次大赛并致辞讲话。
  决赛由“风采展示”、“专家问答”和“专家点评”三个环节。比赛现场,12位选手带着自信和微笑,利用不同的形式向评委专家展现了一名积极向上、专业知识扎实、心理素质良好的电子信息学生。“专家问答”环节,评委专家结合学生的求职意向、个人情况,为每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面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专家点评”环节,专家根据学生简历、临场表现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为我们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让台上的选手和台下的同学受益颇丰。同时,选手的精彩表现得到评委专家一致好评。最后,来自经管系王婵同学取得第一名,电子系刘炜杰、机电系魏传统同学取得第二名,电子系张哲、机电系沙瑶琴、经管系潘朋飞、通信系李晟昊同学取得第三名。通过五个系的学生大众评审选出,电子系刘炜杰、机电系陈翰同学分别荣获“最佳口才奖”和“最佳形象奖”。
  此次大赛启动以来,收到了几百份学生投递的简历,2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这次比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职业意识和实践意识,尽早地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积极、从容的面对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