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会,整装待发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4-21 浏览次数: 806

  2015年3月30日,百丽集团公司在H3402开展了一场面向计算机应用系的小型的校内招聘会,这场招聘会吸引了100余位大二学生参加。首先,百丽公司先是为大家播放了由我系毕业生校友制作的百丽集团视频宣传片,视频对百丽集团企业文化、组织架构等做了大概的介绍。之后,又有已毕业的学姐学长发言,讲述他们进入百丽企业的成长经历,他们的讲述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受益匪浅。
  在大家对百丽都有了一个大概认识之后,招聘会正式开始,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参与企业与学生互动环节,向已经工作的学长学姐们提出自己的问题,并一一得到解答。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填写应聘表格,参与面试,不少同学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通过此次招聘会,同学们初次确定了自己的就业意向,了解了企业招聘流程,更加明晰了自己职业目标规划。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大学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承担基层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我们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需铭记:机会总是青睐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在机会即将来临时,只懂得把握是不够的,还需要懂得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