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帆”职业生涯发展工作室简介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6-12 浏览次数: 1815

  “梦之帆”职业生涯发展工作室,自2013年12月获得上海市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建设立项资助。根据上海市教委的要求,我们在工作室建设过程中,凸显三个主要职责:一是为学生提供优质职业生涯咨询服务;二是借助工作室平台,加强职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职业指导师资队伍的专业技能、科研能力和理论素养;三是总结、推广职业生涯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
  具体从“职业生涯发展咨询、企业互动、仿真就业、职业生涯规划全过程管理”四个方面开展“梦之帆”工作室工作。
  工作室项目总负责人向宏霞老师。子项目一:职业生涯发展咨询负责人朱秀老师;子项目二:校企互动负责人吕欣、顾豪杰老师;子项目三:仿真就业负责人邢佳杰老师;子项目四:职业生涯全过程管理负责人向宏霞、吴奇峰老师;“梦之帆”工作室网站建设负责人李根老师;“梦之帆”动态简报负责人吴奇峰老师。
  ◆工作室每学期要针对学生咨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集中进行一次分析、研讨。最后各类资料整理、归档。
  ◆编写“梦之帆”动态简报,成为企业-学生-指导老师联动的窗口。
  ◆建设“梦之帆”生涯工作室网站。
  ◆成立扬帆职业社团,吴奇峰为指导老师;搭建“职通梦想”平台。
  ◆建立了企业讲师资源库;聘请毕业生“小蜜蜂联络员”。
  ◆研究推广“仿真就业培养模式”。
  ◆实行职业生涯规划全过程管理。即在校三年和毕业后1-2年的跟踪反馈。建立毕业生跟踪档案,了解他们的职业成长过程和职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