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工作室成功举办本学期首次学生沙龙活动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3-30 浏览次数: 1277

  2016年3月28日下午,我院“梦之帆”生涯工作室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畅谈职业沙龙活动。扬帆职业社团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模块,分别是:介绍扬帆职业社团新学期工作安排、分享好的简历、为学生解答普遍存在的关于职业规划方面的问题。
  为了提升学生的职业意识,新学期,我院生涯工作室为学生安排了三次活动,第二届“扬帆杯”挑战职场大赛、提高职业能力沙龙讲座以及专业相关的企业参观活动。接下来,与职业社团的学生分享了第一届“扬帆杯”挑战职场大赛的优秀简历,让学生从直观上了解优秀简历的写法,并且为学生介绍了这些简历好在哪里,值得学习的地方。最后,解答了学生在职业生涯探索和制订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目前有人单位对高学历的青睐日益明显,我是否因此要专升本?、我是大一新生,刚刚接触职业生涯规划,并且感觉非常有用,但是毕竟毕业离我还很遥远,现在进行生涯规划是不是有点早?等等。
  此次沙龙活动的目的是告诉学生早作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制订适合自我的职业生涯规划,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为未来的就业点亮一盏继续进行的指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