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畅想职业理想”学生沙龙活动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2-29 浏览次数: 1971

  2015年12月25日,我院“梦之帆”生涯工作室举行了“畅想职业理想”学生沙龙活动。工作室负责人向宏霞,各院系职业生涯规划方向辅导员及扬帆职业社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学习经验交流”和扬帆职业社团社长助理选举两个环节。
  此次参加“学习经验交流”环节的是林子文和李紫微两位同学。林子文同学来自中德学院,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从学好数学、勤奋努力、坚持不懈、注意细节等几个方面向大一学生介绍了自己学习和参加技能大赛的宝贵经验。李紫微同学来自计算机系,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市首届“职领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李紫微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刚进入大学时候迷茫到现在职业目标明确的成长历程,和大一同学共同探讨了如何平衡学习与活动之间的关系,得到了大一同学的一致认可。交流过程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举手问答,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
  此次沙龙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进一步明确自己上大学目的,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制订合理的大学生涯规划,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