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小结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9-17 浏览次数: 1392

  在实习过程中,虽然我在相关方面的知识还很欠缺,但我还是有很多的感悟。实习中师傅们的教诲让我们对以后的工作有了基本的了解,对以后的工作鉴定了坚实的基础。 
  几天的实习既紧张又新鲜。通过实习,我们亲身感受了以后的工作状态,以及工作后将要从事的工作的对象以及所用的知识,这不仅激发了我学习课程的热情,也会促进我们不断提升自己运用知识的能力,认识到课堂上学习的不足。在我看来,实习有以下几点好处: 
  其一,认识实习能培养我们全面思考的能力。电力系统要正常工作,要考虑诸多因素。 
  其二,实习培养我们较强的是读图与实践能力。通过实习,我们更详细的了解了和我们同专业的工作人员是如何工作的,虽然由于专业知识有限,我们了解的还不是很详细,但是我们对我们自己以后要做的工作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这样更有利于以后理论的学习,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 
  其三,认识实习能培养我们灵活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这样有助于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率先具备一定的实践能力。 
  时间飞逝,经过了一个月的理论学习,我终于踏上了实习的岗位,并在其认真学习。
对于我个人而言通过层层选拔能被列入实习的岗位是艰辛而又难而可贵的,这是一次机遇也是一种挑战,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实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这几个星期以来,虽然一开始无论是从工作还是生活上都需要适应,但经过几天的磨合都能融入在实习生活的气氛中,这离不开带队老师以及领导的细心关注和付出。在此也要深深的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定会谨记在心,我会以更加优秀的态度去努力学习工作。 
  经过理论的学习,我对安全操作意识更加强烈,在这几天的上岗实习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只有安全才能确保一切工作顺利的开展。 
  实习时间吃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工作的能力。今天是实习后的第二个星期,通过学习我学到了课上学不到的技能,与师傅的跟岗操作学习,对各个设备的了解认识,如何在实际岗位中具体的展开工作都是我所学习到的地方,对事物的工作才能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同时间的合作精神对工作上也有更加深刻的了解认识。 
  总结这几个星期以来的实习成果,必须用心思考每一天的实习任务,温故而知新,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都需要及时向师傅请教,每天回顾自己所做的工作,还有那些地方需要改进,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珍惜每一天的实习过程。感知每天一天的体会,发现存在的问题,解决困难疑惑,收获经验与能力,相信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上都会以一个更加积极向上,认真学习的态度去学习,不断进取,不断超越,为今后的实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以认知的态度去学习,以积极的态度去工作,以平衡的心态去收获,懂得付出才有收获,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实习工作。(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