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宽广,你我交流”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5-04 浏览次数: 851

  2015年4月28日下午,计算机系在H340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前途宽广,你我交流”的优秀毕业生校企交流会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分别为计算机系就业指导老师吕欣老师,计算机系团支部书记孙秀娟老师,计算机系专业指导老师张立焕老师,辅导员王逃西老师和来自计算机系各个专业的学生。孟颖皓、毕井锐、贝洋、邵智民、林扬五位学长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五位学长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就业经历,并将自己所总结的求职技巧传授给了学弟学妹们,同时也告诫学弟学妹们,大学期间要学会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为以后的求职未雨绸缪。学长们还要求大家要正确看待师生关系,学会尊师重道,学会感恩,并且在校期间要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做到学以致用,将所学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之中。在学长们一一介绍完之后,活动进入到最后的问答环节,对于学弟学妹们的问题,五位学长分别作了回答。学长们还要求大家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明确自己的目标,认清前进的方向,不轻言放弃,不半途而废;要趁着年轻,多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多做一些自己认为值得做的事情,让自己的青春无悔;在工作中要敢于尝试,要学会创新,多做多想才能换来更多的收获。
  通过此次交流会活动,让大一学生深入了解了自己专业的发展和努力方向,明确学习的目标,从而更好地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使大二学生掌握了面试技巧,学习工作经验,以更好地迈入工作岗位。